老王明显误解了日本大学的体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10-07-17, 21:43:41:

回答: 经过老王向唐骏导师板仓文忠取证,唐骏1990年9月去了美国 由 laowang 于 2010-07-17, 20:54:34:

根据唐骏导师的回信,唐是88年进入博士课程,86到88年的博士前期是硕士课程。那么简单的日文信都看不懂(咋问的?),竟说“唐大侠博士课程休了以后还没能拿到博士学位,又继续读了两年“,不知所云。

学完博士课程所需要的必须课也就是10个学分,很容易完成。

/>此时 我已经结束了名古屋大学的所有博士课程,第二年3月通过论文答辩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
(★)国外的博士学位不是说待够时间就能拿到学位,如果没有能够满足要求的论文,就不能拿到博士学位,日
本的博士课程是三年,唐大侠博士课程休了以后还没能拿到博士学位,又继续读了两年。日本大学对读博士的时间有六年的时间限定。如果超过时间,就不得不做退学处理。也就是说再过一年如果拿不到学位的话只能被学校勒令退学,进入第五年以后博士论文方向还不被导师认可,而唐大侠说第二年3月通过论文答辩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实在是不可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