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先生是一位好教师,但确实不应该提职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ish8 于 2005-4-05, 12:44:24:

回答: 对这样的老师,我肃然起敬 ---一位大学讲师的人生价值 由 炎阳 于 2005-4-05, 10:29:15:

首先,谁能证明晏先生是因为淡泊名利才不写论文的?那一个默默做好本职工作的清洁工是不是也可以说是淡泊名利的典型?
第二,谁能证明晏先生是因为教学占用了他所有的时间所以他没办法搞科研?教过书的人知道,一门儿课第三次教的时候实在是不费力气了.交大教师一学期教两门儿课吧?你再认真批改作业,和学生谈话,也用不了每周四十个小时.
第三,教书虽然重要,科研也很重要.只教书不搞科研,那不是大学,应该是社区学院之类的学校.这个社会需要不同的机构,大学本身就是研究机构,大学老师一般都不一心扑在教学上也不是秘密.为什么学生们还在努力往好大学跑?要知道,越好的大学,学生越见不到老师,顶多能跟助教讨教.晏先生如果想一心教学,就不应该一直在交大那么多年.
中国这样的好老师多了,你又该说大清的老师水平多低多低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