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拉兄回答一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5-4-12, 13:35:52:

回答: very interesting, 接着问 由 boxer 于 2005-4-12, 13:10:33:

肉质风味有很多人在研究,究竟现在研究到什么阶段了,我还真有些不太了解,把几年之前的陈货拿出来晾晾吧。

实际上至少饲草对肉的风味是有影响的,比如内蒙某地,牧草种野葱比例较高,羊肉味道就比内地的好得多。内地的牛羊肉一般腥膻味很重。

影响口味的另外一个重要(恐怕是最重要的)因素是肌间脂肪含量,脂肪含量越高,口味越佳。而现代育种出来的个体,上市时通常脂肪比例最低,这样才能达到最大效益。

个体间存在差异是不争的,比如有的人适合游泳,有的人适合跑步。俺下水就不容易浮起来,虽说这样的人一般跑得快,不过我跑的水平也不咋地。

至于将差异用中国人、美国人什么的来划分,则又落入了以前在这里争论的人种或种族,即便现在也仍然有不少严肃的争议,三言两语说不清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