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这个“老顽童之家”看上去像位老愤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1-02-24, 02:35:44:

回答: 栀子花好像是南方才有的吧~~ 由 伊犁 于 2011-02-24, 02:18:32:

引用:
栀子花开在每年的初夏,花开期间树枝上辍满了橄榄般大小浅绿色的花苞,如同依附在绿叶间的一个个小精灵。当它绽放开来时却如芙蓉一般优美清丽,乳白色的花瓣很有层次地镶嵌在淡黄色花蕊的四周,片片柔和,丝丝分明。

花瓣上还游动着细小而晶莹的露珠,像细密的汗。然而,最让我留恋的还是它那淡雅浅香的味道。随着白色花瓣的舒展,那股清香会从瞬间迸发而出,那是沁人心底的清香,像婉约的诗词淡淡的穿肠而过,像缠绵的情诗柔柔的缭绕心际,那种清新隽永的感觉,犹如古朴素装的白衣女子袖里散出的香来,芳香缭绕,缕缕不绝。嗅着它的芳香,闭上眼睛,你会有种悠然玄妙的感觉,如入仙境一般美妙。

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时刻,弥漫着栀子花香的都市是那么的温婉风雅,若是戴着栀子花链漫步其间,感觉就像长着透明翅膀的花仙子,披着月光霓裳,在无边的温柔夜色中轻盈地飞……

栀子花与众花不同,花开时缱绻而清香无比;然而,在它开过垂蔫时,只要花瓣不凋零,就依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或许是性格使然吧,我喜欢有着淡淡清香味道的栀子花,喜欢它的缠缠绵绵。那淡淡的清香,淡淡的缠绵,会给人一种淡淡的思念和遐想。

栀子花有着橘树一样的性情和品格,它禀受天命生在南方,善良美丽而不媚世俗,品德无私与天地相配。我喜欢栀子花一样的女人,有着花香,却不妖艳;有着温情,却不放纵;有着追逐,却不疯狂;有着辛苦,却永葆从容。睁着眼睛就是思考,闭上眼睛天堂就在梦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