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一下龙灯下面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羽矢 于 2011-04-28, 22:49:09:

引用:

http://www.xys.org/forum/db/8/240/205.html
问一下对这个熟悉的人(羽矢等)
送交者: 龙灯 于 2011-04-28, 20:32:09:
回答: ZT:13名患者进京驳肖传国 患者哭诉手术致残 由 糖蜜 于 2011-04-28, 19:31:22:
1. 国外的手术为何对下肢的影响不大, 按说控制下肢的神经不是截了吗?
2. 是否这些病人的改善和肖氏手术无关, 还是和肖氏手术有关,但和肖氏反射弧无关?(也就是说什么松栓手术可以完全解释这些改善)。
不用太长,简单解释一下, 看不懂这里的技术贴, 先谢啦!

1. 只截了健康神经的一部分。国内患者后遗症比例大是因为他们享受不到“长时间密集的理疗”。见

引用:

http://xysblogs.org/yush/archives/9080
6. “明确具有导致下肢无力的风险,特别是1/9患者永久性足下垂”

肖传国曾拿出一份数十年前关于脊柱裂患儿生存状况的文献,试图证明中国肖氏手术受害者的残疾是脊柱裂本身而不是其手术造成的。那么,肖传国如何解释美国方面现在已经“明确”的肖氏手术后遗症?据美国试验结果论文及媒体报道,美国9名患者中8名术后出现了下肢无力的严重下肢后遗症,经过了长时间密集的理疗才使其中7名勉强恢复术前水平,有一人足下垂无法恢复。有美国受试患者的母亲网上发帖,称其女儿术后第二天双腿耷拉着象个布娃娃(The day after her surgery, we tried to get our daughter up to walk and her legs dangled like a rag doll.)。这种术后立即出现的并发症,在中国受害者中屡见不鲜,怎么可能是脊柱裂本身造成的逐渐缓慢发展的症状?

“1/9永久性足下垂”,这一比例对应着中国2000名受害患者中有200余名足下垂!更何况还有更多因无缘理疗而造成的残疾。

2. 栓系松解术/缺陷修补术、骶神经经根切断术完全可以解释这些改善。

引用:

http://xysblogs.org/yush/archives/9119
Duke大学John S. Wiener在2010年6月的脊柱裂协会的讲座中透露神经外科专家们对肖氏手术的反对意见:“神经外科专家们注意到,他(肖传国)的手术是一种脊髓栓系松解。这可解释一些(肖氏手术的)正面结果”。

引用:
“膀胱顺应性和控尿情况的改善,有没有可能其实是以前一系列大量的临床试验中已经报道过的腹侧S3运动神经单侧神经切断术导致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医院儿童泌尿科Eric Kurzrock

德国6例、Beaumont2例脊髓损伤病例无一成功,反证反射弧本身无用。早年NYU两例脊髓损伤,术后些许改善可归功于骶神经经根切断术。据肖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那2例SCI是用电刺激(而不是用手挠)大腿皮肤做的测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