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乱弹的《从勾股定理的中国证明谈开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4-13, 17:16:54:

“想支持黎君的观点”是个心情的问题,不便作评论。而下面这段文字却太“离谱”了:“某些文章通过煽情的语言和似是而非的论证,把古代中国贬得一文不值,并进而贬低当代中国,以达到打击中国人自信心的目的”。这段恰恰形成了一篇新的“煽情”文章。

作为“煽情”,“外国的月亮也比中国的圆”可以当作一个例句,不同的语气可以表达正、反两种心情。但是,有没有“外国的月亮的确比中国的圆”或者“中国的月亮的确比外国的圆”的客观可能性?作为一个“严肃”的命题,其结论当然是:存在着外国的月亮的确比中国的“圆”的时候。

如果人们面对这类的现实(客观存在)都需要些“勇气”的话,学校的基础教育就很成问题了。在此,abada 的观点有无市场并不是问题,能否认识到其观点是属于“正规”的解释才是问题。理解了“正规”解释与“常识”解释的不同,就可以“超越”了,也就不会做“煽情”的文章去反对“煽情”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