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钱钟书要将苏文纨写成去当了汉奸,觉得很没有道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4-19, 01:16:10:

回答: 御用翻译钱钟书副博士闹了一个大笑话 [ZT] 由 USTC2 于 2005-4-18, 23:49:55:

可能需要佛洛伊德派分析分析心理动机…… :-)

苏文纨当着重庆方面的官小姐,阔太太,老公曹元朗也托她家的福,在重庆方面升官发财;

写他们腐败非常合理,当时的国民党大抵如是。这样的人为何跑到南京去当汉奸?没道理,解释不通啊。

苏文纨和曹元朗也是读了不少书的人了,而且对政治也不关心,并无汪精卫那样的政治野心,又不是身陷沦陷区不得出,过的日子舒服得很,有什么理由跑去南京??

其实说他们抗战中腐败,对知书达礼的人来说,已经可以起到贬斥的作用了。如果觉得不够力,可以写个心黑贪污前线紧要物质的段子嘛。觉得钱钟书安排苏曹去当汉奸,也许是编排情节,想骂苏文纨他们而已。

生硬,不合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