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主席向屠呦呦发贺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Z 于 2011-09-21, 08:11:03:

回答: 这次青蒿素获奖对国内的触动还是大的,上医出生的科协主席发表谈话 由 JZ 于 2011-09-21, 08:02:15: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9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向荣获2011年拉斯克临床医学奖的屠呦呦教授致贺信。

  陈至立在贺信中说,欣闻您“因发现青蒿素—一种用于治疗疟疾的药物”而荣获2011年拉斯克临床医学奖,我谨代表全国妇联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陈至立在贺信中表示,您数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克服困难、探索创新,为中医科学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您和您的研究小组发现的青蒿素,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的生命,对人类健康产生了深远影响。您的成就不仅是中国医学工作者的骄傲,也是中国女性的骄傲!我相信,您的精神必将激励更多中华儿女献身科学,勇攀高峰,为科学的殿堂增添新的光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