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频率和微波炉频率在同一频段,都是GHz.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ightflow 于 2011-11-10, 11:34:05:

回答: 电磁辐射,防护服,新语丝....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由 sheepman 于 2011-11-10, 07:02:59:

这个频段的电磁波有热效应,特别是目标中含水的时候。通话时,手机挨着头部,就仿佛对头部加热,对头部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影响大小取决于通话时间长短和手机天线的功率。除了热效应,通话时头部电磁场幅度增强,变化也更强烈,可能也会有一些电化学效应。

虽然一般认为使用手机无害,但这方面的研究还在继续。新的技术也还在继续开发。比如有一种技术可以使天线能量辐射集中在远离头部一侧,从而减少对头部影响。如果卖防护服是骗局,那这些还在进行的研究和技术开发是不是也是骗局?

X射线情况比较特殊,是能量极高的电磁射线,穿透能力极强,几乎以直线传播,穿防护服是一种有效保护方式。日常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频率低很多,有反射,折射,绕射现象。穿放护服可以减弱辐射,但效果就差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