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如果没给戈尔,就会给陈慕华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三脚猫 于 2011-06-07, 01:00:40:

回答: 南方系如此瓦解我军心! 由 三脚猫 于 2011-06-07, 00:28:39:

可能因为最近几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趋势是重鼓励而轻奖励,所以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制定者没有拿到。

引用:
拜托,别再用诺奖忽悠国人了!
2006-09-29 09:18:07 来源: 南方报业网  网友评论 34 条 论坛相关文章
  来信/来论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名单即将于10月2日开始陆续揭晓。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授权的提名者之一古纳尔·舍尔贝克说,我觉得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也应该获得表扬,或许当初坚持推出这个政策的人应该拿到诺贝尔和平奖(9月28日《东方早报》)。

  这名挪威哲学家的理由是,因为人口问题往往会导致社会的不安定,过多的青壮劳力得不到足够资源,没有就业机会,他们会对社会产生怨恨,于是产生暴力。应该说,这种观点有一定道理,但也有可商榷之处。

  如今看,计划生育政策收效可谓显著,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作用。早在2004年9月,当时的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就表示,同西方国家相比,中国工业化还没有完成,老龄化就提前到来,规模大、速度快,“未富先老”。对此,有识之士深表忧虑。

  其实,挪威哲学家之所以不吝用可获诺奖的高度,来称赞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他的确只看到计划生育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巨大益处,而没有意识到给当前的中国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二是以他为代表的一些西方人担心中国的人口膨胀会给西方乃至整个世界带来人口灾难。

  这一次,挪威哲学家用诺贝尔和平奖吊起国人的胃口,其实我们大可一笑了之。国人也不必老是怀有诺奖情结,一味期待获奖就容易被忽悠。

  王石川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