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假设隶属度曲线,模糊度公式和信息公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鲁晨光 于 2005-1-11, 22:55:00:

回答: 鲁晨光请进--考考你基本的模糊概念 由 Enlighten 于 2005-1-11, 20:46:29:

还要假设隶属度曲线,下面假设用Deluca-Termini模糊度公式。

A)明天可能有雨也可能无雨--经bluesee指正我知道,隶属度在0 和1以之间,水平线;模糊度较大。

B)明天有雨-- 假设一滴雨也算有雨, 它是清晰的,隶属度=1和0:--------______, 模糊度=0

C)明天有特大暴雨
隶属度是________/--, 模糊度较小

按钟义信公式,不管预测对错:信息大小依次时:B,C,A
按我的公式,预测对时,信息大小依次是:C,B,A
预测错得厉害时,A信息最大,为0;B和C信息都是负的,绝对值很大,不好比较,要看具体数学定义。

实际使用时。最好把所有预言都看做模糊的,用曲线代替水平线。

由上面计算,你们可以看出,钟义信的公式是否符合常理。

你上次指出问题,好像和Bluesee说的不一样。按你说的,那模糊度公式有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