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高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

送交者: liwei999999 于 2005-12-21, 09:52:37:

回答: Definitely it's a buzzword IMO. People just like to claim something new 由 AA 于 2005-12-20, 05:39:44:

特别是联系到其他方方面面:“Just like music goes from classic to pop, dance from stage to street, TV from star actress to super girls, books from literature to cartoons, etc, etc.”。显见普罗化是一种时代趋势。

有人认定Web 2.0是一场借助科技进步的悄悄的革命性变化。

说到网络对个人的影响,自己的体会是,自从10年前开始上网,我就很少买书,书橱形同虚设,更少跑图书馆了。实际上,除了偶然翻阅报纸和查阅教科书外,纸质的材料几乎不看了。

有时想到“知识分子”已经不读“书”了,心下有些恐慌。

当然,网络的发展,其内容包罗万象,也不乏经典书籍、严肃和深刻的读物,比一般图书馆要丰富很多。问题是,网络的便捷和花样翻新,使得快餐文化流行,我们对经典的阅读耐性越来越低。信息时代的人眼界是开阔了,但是钻研精神似乎丢失了。大师级人物的出现更困难了。

也许是多虑。也许正如你说的:“it's good anywa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