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民的反核四观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维尼 于 2013-03-15, 09:03:21:

台湾人民的反核四观点有两种:
1,反核。反对新建所有核电站、核武器。台湾是一个小岛,地震频发,年年都有台风。制造出来的核废料没有地方存放。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志玲,我相信許多朋友對於核能建廠以及這些專業名詞都不是很了解,可是,我相信你和我都知道,我們愛惜我們的家園、我們愛惜我們的土地。」

「如果今天我們有選擇權的話,我不會讓任何的危險發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讓任何我們心愛的朋友、心愛的人受到任何的傷害,我相信你我都一樣。」

「而且在經過許多的天災以後,我們也看見了,人類是無法抵抗大自然的;有任何危險的發生我們是沒有辦法拯救的。那我希望現在我們可以一起「為現在的自己負責,對未來的自己負責、為下一代負責」」。
www.youtube.com/watch?NR=1&v=DQNV3YAE844

2,反核四,不反核。上次我说了,核四工程有"solid track record of failure"。工程多次停工、复工,多次“最后一次追加预算”,还多次发生事故。具体你可以查wiki 中的“安全問題與爭議”一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E%8D%E9%96%80%E6%A0%B8%E8%83%BD%E7%99%BC%E9%9B%BB%E5%BB%A0#.E5.AE.89.E5.85.A8.E5.95.8F.E9.A1.8C.E8.88.87.E7.88.AD.E8.AD.B0

我个人还没有决定是否反核四。我知道核电是最cost effective的选择,只是理想很美丽,现实很残酷。

最重要的,我想让朋友们知道的是,我们对核四的忧虑并非空穴来风,杞人忧天。我们珍惜这块家园,这块得之不易的民主、自由的土地。在你们还没有能够自由、民主、平等地表达自己意见的时候,请不要在旁边浅薄地讥笑。我们这些 concern 即使不是 correct的,也是valid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