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到是温家宝说的(见内转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迷 于 2005-5-18, 11:29:28:

回答: 关于人民币升值预测的悖论 由 方迷 于 2005-5-18, 11:22:45:

温家宝:修改人民币汇率体制可能出其不意

www.cnfol.com 2005年03月14日 14:31 环球外汇网
  温家宝总理今天在人代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要考虑到全球责任,可能是个出其不意的事情。

  当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有记者问,中国很多重要的贸易伙伴都敦促中国要采取更为灵活的人民币汇率机制,但是中国说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眼下有没有什么中意的改革计划?第一个变化会是什么? 

  温家宝总理回答说:“中国的汇率改革是从1994年开始,到现在也没有停止。我们确立的目标是实行根据市场需求、有管理的、浮动的汇率制度。现在我们正在进一步研究改革的方案,使汇率对于市场更富有弹性。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是为汇率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一是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和发展。第二是保持金融的健康运行。与此同时,我们在外汇管制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放开的措施。与此同时,我们在外汇管制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放开的措施。至于中国汇率的改变或者说人民币的升值,究竟给中国经济、中国的企业带来什么影响,究竟给周边国家以至世界其他国家带来什么影响,争议很大。坦率地说,有些人强烈要求人民币升值,但并没有完全弄懂人民币升值以后会出现的问题。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对于人民币升值和汇率体制的形成,我们不仅要考虑本国的利益,而且要考虑对周边国家和世界的影响。最后,我可以告诉大家,这项工作我们正在进行,何时出台、采取什么方案,这可能是一个出其不意的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