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问了个时间旅行是否和质能守恒定律矛盾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6-16, 15:30:04:

结果引来的是网友问我的马甲怎么发音?!看来那个问题太空泛了,这回换一个具体一点的看看这里有没有物理牛有兴趣给个解释。
问题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早期的飞机里有单螺旋桨驱动的吧,那么在空中飞行的时候,螺旋桨向一个方向飞转,根据角动量守恒,飞机的机身应该受到一个反向的力矩。如果没有别的力来平衡的话,那么这样的飞机飞着飞着就该出现侧滚了。可是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听说这样的事情发生,请问单螺旋桨飞机设计上是怎么解决这个角动量的问题的?
我想到这个事是因为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过在直升机的设计里尾巴上的那个小螺旋桨其实就是用来平衡顶部的主螺旋状工作时产生的力矩的,否则直升机一升空机身就会开始打转转了;于是就联想起一般的固定翼单引擎飞机里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有知道的给说说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