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用严格控制条件的实验来发现、验证科学原理。深度学习只是经验,不懂原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15, 14:35:34:

回答: 您用AI研究的局限性否认深度学习的科学性 == 用没有返老还童药来否认西药研究的科学性 由 shubing 于 2020-02-15, 13:36:58:

微分方法、非线性变换只是应用数学方法,不是科学。

经典物理可以用严格控制条件的实验来发现和验证科学原理,建立理论体系。所以经典物理发展了两百多年才出现瓶颈。

深度学习才几年就出现瓶颈,就是因为没有科学原理的基础。所以深度学习不断改进的余地很小,上限很低。

人用经验方法,一般也是练个几年、十几年就难以再提高了。像人类百米赛跑的成绩,改进余地很小了,有明显很低的上限。而用科学方法建造运输器,速度改进余地很大。

是不是把深度学习归类于人工智能,只是名词之争。并不能改变深度学习只是经验方法、缺乏对原理的理解、上限很低的这些事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