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用AI研究的局限性否认深度学习的科学性 == 用没有返老还童药来否认西药研究的科学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ubing 于 2020-02-15, 13:36:58:

回答: 仅仅是像,不完全一样。深度学习是经验方法,无法发现、验证科学原理,不是科学 由 scott 于 2020-02-15, 11:36:18:

深度学习的科学基础很简单,就是用微分方法求最小值,并通过非线性变换使得样本空间线性可分。其中一些技术的理论解释尚不完善,所以需要用科学的方法进一步研究。如果后来发现不可行,则完全可以再想别的办法。这都不是否认它的科学性的理由。

您总是把AI和深度学习混在一起说。您最好还是分开说,大可以不把深度学习当做AI的一部分,这样有助于表达清楚您的意思。比如您说深度学习有瓶颈,这和它的科学性关系不大。牛顿力学也有瓶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