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s Hassabis的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就是深度学习导致思维混乱的明显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17, 19:05:35:

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的表述,远远强于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因为人类根本没有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

现代科学不同于牛顿哲学。现代科学已经明确认识到科学有测量上的极限,科学不是全能的。

而a meta solution to any problem和全知全能一样,是只有宗教里的上帝才有能力。也就是说,Demis Hassabis认为他自己正在创造上帝,这比“我们正在扮演上帝的角色”的说法更离谱,毫无科学依据。

Demis Hassabis在计算机围棋开发者中很成功,但在抽象思维层次缺乏good judgement。这正好说明了计算机低级逻辑,会削弱抽象思维能力。

这种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全知全能的观念,误导了科学研究者和教育者以后,人类的未来就要被拖进无底洞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