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世界,被伪进步主义和伪自由主义引入歧途,瓦格纳就起了很大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7-27, 17:50:35:

回答: 据说默克尔很欣赏瓦格纳的作品。瓦格纳不仅仅是种族观念有很大争议 由 scott 于 2020-07-27, 10:41:28:

所以特别提到他在音乐中要表达的“truth”是不是真的truth。

Tristan是传说中的英雄。瓦格纳把自己想象成Tristan,把他资助人的太太Mathilde Wesendonck想象成一位将要嫁给年老国王的公主,这是不是精心伪装的美化之作,各位自己去看吧。

不过更重要的是作品中人性和人格发展的规律和逻辑是不是对。瓦格纳一再用药来解释情节的发展,其实说明他不懂性格的发展规律。

善于引诱女性和善于抓住人性的一些弱点,并不等于对人性和人格的发展有系统的理解。社会过分依赖前者,会有破坏性后果。

《日瓦戈医生》对科马罗夫斯基的描绘,就是在说明这一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