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默克尔很欣赏瓦格纳的作品。瓦格纳不仅仅是种族观念有很大争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7-27, 10:41:28:

他在音乐中要表达的“truth”是不是真正的truth,是更加本质的问题。

他的Tristan und Isolde说是跟他的经历直接有关。这部作品是不是精心伪装的美化之作,怎么来验证?

他的作品中一再出现用药的情节,又是为什么?

瓦格纳的作品跟现代社会的很多问题密切相关,也使进步主义和自由主义误入歧途。所以,对他的作品作学术和智力上的分析、研究,极为重要。

The Selfish Gene(或 The Immortal Gene)理论也有问题。这跟瓦格纳的音乐有什么关系?

我把智力研究的入门练习增加到十二题,在主题和结构上就比较完整了:https://www.linkedin.com/pulse/some-practice-problems-intelligence-studies-scott-lifan-gu。

第十一题中提到的人性和人格发展的真正逻辑明显不同于形式逻辑,却影响到社会和文明的兴衰,是理解人类特有智力的重要关键。这些也是基于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教育系统的重要问题。

现在世界的情况正日益恶化。所以研究问题的根源非常重要。但如果学术不公正的情况不改变,我也无法继续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