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一般规定”是你定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8-24, 15:16:35:

回答: 偶要投稿:田雨是个既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的主 由 xj 于 2005-8-24, 13:44:45:

看看田雨记录的关于押金与人事部的对话:
-------
人事处:押金包括了这一年里我们要替你交的公积金,养老金。怕你不回来,所以你要预交。

  本人:我有几个问题。
  1、一年一个人要交这么多公积金,养老金吗?
  2、日本是个法律相当严的国家,签证到期不离开是犯罪行为。日本也不是
个移民国家,移民至少要在日本呆十年。
  3、我去是为了完成博士课题,拿博士学位。我必须在浙江大学完成博士论
文答辩才能拿到学位。我不回来又如何能完成博士论文答辩呢?
  4、按照宁波大学与浙江大学签的协议,我的博士学位证并不会交到我的手
上,而是直接交给宁波大学,我又能跑哪里去呢?
  5、我如果想离开宁波大学,那么我就是在国内做完课题完成答辩后也可以
离开,并非出国才能离开。
  6、我博士学习第一学年在国内其他单位做课题学校不是一样交了公积金,
养老金吗?如果我下两个学年还在国内其它地方做课题学校不是一样要交公积金,养老金吗?
  7、学校与我既然签了博士培养协议,为什么不照协议办呢?

  人事处:你交钱就办同意书,不交就不办。
-------
如果真有这个光明正大的规定,人事部为什么要说成是交公积金?为什么不回答田的问题?

>>> 田雨自称到日本去做博士论文,无论比照公派还是因私出国,他都应该交钱。
-------
  人事处领导A:学校规定公派出国的要交押金,自费的也比照公派的执行。
  人事处领导B:学校就是规定自费出国的要交押金,公派的反而不要交。
-------
加上宁大领导的两个版本,有三种说法了。可能宁大真应该请你去当校长,这么一说不就都圆了?

>>> 田通过关系走捷径,办理博士休学一年从而达到免费赴日研修的目的
-------
首先导师签字同意出国做课题,经过我所在的宁波大学医学院领导集体研究,同
意我出国做课题,并出具了书面材料给我
-------
先看看田雨为什么搞到最后要变成休学吧。难道人事部应该凌驾于导师,医学院领导之上?难道人事部就有权随心所欲的卡人?

>>> 田例举了宁波大学对附澳进修五年教师处理的例子。这是非常可笑。别人的腐败并不表示你可以腐败。这从中可以看出田的内心想法,就是自己也要腐败。
-------
宁波大学医学院在得知我被浙江大学停止学籍后就作出了不再聘任本人的决定,而其院长一开始给我的说法是因为我长期在国外,就把我的人事关系转到人事处。而医学院另一位已经在澳大利亚进修了五年的教师却没能享受到与我同等的“待遇”。后来院
长又自己纠正了他的‘口误’,告诉我是因为我“旷工”才不聘用我
-------
田是在要求同样的腐败吗?看清楚了,这是院长对于把他人事关系转到人事部的推逶。开始说是因为长期在国外,后来因为逻辑不成立(如何解释另一个教师的情况?),又改口了。如果真有你的什么“一般规定”,领导擦PG用得着这么麻烦吗?

无独有偶,当初甘德怀揭露北大招生的黑暗时,也就有人冷嘲热讽,把他无故落选后无奈的奔走与走后门等同,把他向北大申诉无门之后不得已公布到新语丝上比作告刁状。强势群体滥用权力为所欲为的时候,他们一声不坑,弱势群体百般无奈之下出头投诉,他们倒义愤填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