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请方先生注意(个人小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雪泥 于 2005-11-19, 01:20:57:

舟子攻击别人的论据绝大部分虽然都是有根据的,但是如果措辞十分激烈,就会让好多不懂其中道理的所谓无知者由中立而转向舟子的反对面。而这样一来,舟子的终极目的,也就是科学普及的目的反而越来越难以达到,最终成为亲者都是“有知者”,而本该被拯救的“仇者”越来越多的境地。比如我本人也是一开始也被他搞频率出现的损人以及攻击对手的言语所吓倒,从而忽略他真正的含义,最后花不少时间好好读了舟子的几篇文章后,才读出来真理的。我希望方先生为了搞好科学普及的终极目标,在科学打假,特别是经常会被公众阅读的文章中多一些策略,也许这种策略会被您视为一种退让,可是以退为进不是更好么?您不能够要求中国的读者都具有从一篇有不少攻击言语的批判文章中去理性的发现其中的科学道理,对不?
而且,就于见荣这件事情上,虽然最终的闹剧都是于的品行有问题而导致的,但是方先生在最开始对于第一篇反驳的评注的确有一种非要把人激怒的意思,这样图一时之快,对于一个人的行为来说无可厚非,可是方先生现在是一个公众人物,有自己的理想和坚持的人物。还是那句话,为了最终的目标,让更多的人理解您,希望您在一些容易引起无聊连锁争端的细节上稍加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大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