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涌犯了个错误,值得这里这么多人为其掩盖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牛撅花 于 2005-12-25, 02:34:19:

那个飞机,时速达到15Mach,就是1万8千多公里,用的是液体氢气作为燃料,体积庞大,犹如航天飞机,是属于未来的新型交通工具。

飞机的自身的重量当然是个指标,但是,文中飞机驾驶员面对的又不是飞机质量检查的专业人员,而是乘飞机的一般乘客,在顾客面前夸耀这个旁然大物的时候,怎会一开始就说”我们飞机加满燃料有多重?“,太奇怪了。就是想说重量,一般也会说飞机的载重量,或飞机的起飞载重量,显示飞机的能力,而不说飞机的自身重量如何如何。
说飞机的自身重量,对乘客来说,有什么意思?
对乘客来说,只有飞机的速度以及能飞多远,才是最直接的信息。
文中最后说了,这个飞机时速是15Mach,从波士顿飞到瑞士的日内瓦,只用一小时左右。那么,飞机驾驶员一开始说的就应当是说飞机在加满燃料后能飞多远。因为用的是液体氢气燃料,效率当然很高,不会向加汽油那样多地加氢气。

有人说了,25万公里,要绕地球好几圈。你们加汽车加满油,是不是你就会绕着自己的房子不停地开,只到油耗尽为止?

人家说自己的飞机加满燃料能开25万公里,又不是说,他们的飞机加满燃料后一定要连续飞25万公里。这个飞机时速1万8千公里,用的是氢气燃料,如果加满氢气燃料,能飞25万公里,大约连续飞13小时,有什么不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