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挨批。田版《达芬奇密码》的尾声部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29, 20:52:55:

那是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
在黑暗中闪着光亮。
他 只是短暂地观赏了一会儿,他更感兴趣的是他右边的东西。调转方向,他觉得自己的双脚又开始沿着那条看不见的路径,古老的玫瑰线,继续向前。他来到卢浮宫地下购物商场外的草坪旁,宽阔的圆形草坪被修剪整齐的灌木丛所环绕。
(我觉得丹•布朗还没有神到精通宗教史并能准确看懂巴黎地图的程度,这个地点肯定有误。打丹•布朗的假意义不大,他毕竟是写小说的。我们在讨论文学翻译和理解,只好照他的翻出来,欢迎大家砸砖块,抡棒子。)这里曾经是巴黎最早的崇拜自然神节日庆典所在地……是为生育女神庆祝狂欢的场所。
兰登穿过灌木丛,踏上草地,他觉得自己仿佛进入另 一个世界。巴黎最奇特的纪念碑之一如今使这块圣地更不同凡响。在地的中央,有一座巨大的玻璃金字塔,反转过来,像在地上挖出个水晶的空间来,敞开大口。几天前的夜晚,他在进入卢浮宫的地下层时也看见过这个倒转的金字塔,
倒转的金字塔。
兰登悄悄地走到金字塔的旁边,低头看这沿着卢浮宫伸展开的地下建筑,商场笼罩在琥珀色灯光中。他的目光没有停留在这巨大的倒金字塔上,而是落在处于金字塔顶端之下的那件物体上。塔尖下,商场的地面上,矗立着一件很小的物体--他在自己的书稿里提过的那件物体。
不敢想象的可能变为真实,激情之后的兰登觉得自己此刻完全清醒过来。他再次抬眼打量卢浮宫,他感觉到周遭的博物馆大楼变得生动起来……他感觉到博物馆走廊里世界上最优秀的艺术杰作变得鲜活了。
他感觉到了达•芬奇……波提切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