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战争一声炮响,解放了中国人民。由衷感谢,绝非玩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9-09-17, 09:29:00:

回答: 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看,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是目前最有效的 由 Nixrreg 于 2009-09-17, 09:07:43:

鸦片战争一声炮响,解放了中国人民。

同时由衷感谢八国联军,没有听任得到朝廷支持的义和团在中国倒行逆施。要是由着他们闹而不管我们中国人了,撤兵撤侨了,义和团“赢了”,阿富汗、索马里就是中国人的下场,

以前很心仪日本明治维新时期一句口号,“文明开化”,这意味着,以前是野蛮的不开化的,以后要变,要变的方向则是文明开化。三个意思都在里面了。比中国死抱着臭酱缸高明多了。

但是,后来想想邓小平的话,也就释然了,邓小平还是高明的,一针见血,批判性方向性前瞻性3者全部点明。

“穷了几千年 是时候了 不能再等了”

几千年的历史,一个字,穷。邓小平这句话是“文明开化”的中国版,92年一出,立竿见影,中国人有了一半自由了,大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