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当然是为了将智能活动自动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自如 于 2010-03-29, 19:05:41:

回答: 模拟的目的是什么?有的是自动化如认脸,指纹,签名 由 阮宗光 于 2010-03-29, 18:36:34:

你对science的理解和定义太狭窄。

这也不奇怪。Information很多是人工的产物,所以information processing看起来跟传统的自然科学不一样。(类似典型的想当然就是程序是人写的,所以程序的功能不可能“超过”作者。这里面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属于混沌定义导致思维错误。)

CS的科学问题就是研究信息处理(aka计算)所需遵循的规律。对具体问题的一般算法的发现可以类比于传统科学研究中对自然规律的发现。像传统科学一样,CS研究同样需要实验验证。譬如,ICML(ML的top conference)的典型论文一般需要至少3-5个real world datasets上的结果。NLP里top conference之一就叫empirical methods in NL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