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昏昏圣明——这里的人一碰见现实问题就傻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荒川 于 2010-03-29, 22:27:31:

回答: 老赛,机器学习要能光靠记忆就好了,或者对我们来说糟了:) 由 自如 于 2010-03-29, 16:13:00:

人在现实中如何解决NP完全或NP困难问题:

例一、分遗产问题:老头死了,兄弟俩平分遗产,每件东西价格不同,不得用现金冲抵。这就是一个NP完全问题。
但是在现实中,用现金最后抹平即可。
例二、门电路设计也是一个NP完全问题。
但是现实中含有几亿个门的CPU,也被设计出来了。因为设计时是从小到大分层次的,由于有规律,丝毫不困难。

NP问题的出现,是由于那些AI、ML专家们总想一下找出一个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方法,但是现实世界上越万能的方法就越解决不了问题。
其实即使NP=P,当多项式方次高了,你照样受不了,二次三次方就够你呛。真正能用的也就是像FFT那样,一次加上对数。
所以,人的智能,也就是从对付小问题积累,逐步能够解决大问题。再加上“举一反三”,“推而广之”的能力。这些都不会遇到NP问题。


"咋办呢?造原子弹第一颗最难,因为不知道能成不,后来的就容易多了。俺们也有个后来的优势,因为进化已经把人脑造成了,所以至少智能是可能用机械过程实现的,问题是怎样去做。"
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弱智。这是这个研究领域得以存在的基本前提:邱奇—图灵命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