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农业国际研讨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5-07, 02:01:38:

回答: 蒋高明和郝克明再一次聚首 由 jhuang 于 2010-05-07, 01:20:39:

引用:
2010中美生态农业国际研讨会预通知

2010 Sino-U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co-agriculture

2010年5月12—19日 克莱蒙·洛杉矶·美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农业逐步发展为后现代农业,人们对农产品更关注的是绿色、生态、安全问题,并作为市场的首选目标。同时,国际贸易已把食品安全及其生态环境作为农产品和食品进出口的根本条件。作为现代农业的升级版,后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高效的生态农业。因此,要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发展节约型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对于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发展现代农业,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深入研究和探讨后现代生态农业领域的前沿问题,加强该领域美中两国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美国加州科技大学将联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拟定于2010年5月12—1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 “中美生态农业国际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美中两国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欢迎中国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 美国组织机构:美国加州科技大学农学院
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

◎ 中国组织机构: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

◎ 美国协助机构: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二、会议主要议题

生态农业是指遵循生态学规律和经济学规律,吸收传统的农业经验,运用现代的科学技术,通过现代管理手段,把农业生产、农村经济发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融为一体,使其具有生态合理性、资源利用高效性、发挥农业多功能性,形成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的农业体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下,生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产品,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根据生态农业的基本内涵以及世界各国的生产实践,拟定以下研讨议题:

生态农业的内涵及外延

发展高产高效农业体系,改善农村生活

可持续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永续农业

循环农业

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护

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与保护

植物种质资源与现代育种科技(多年生高效优质粮食作物与能源作物品种的培育)

动物种质资源与现代育种科技

农业生产中的节能减排

高效节约型农业(节地型农业,节水型农业,节肥型农业,节能型农业,提高太阳能利用率、生物质能转化率、废弃物资源化再循环利用)

多层次、多产业融合的复合型农业

新兴的农业生物质能源产业

农产品与食品安全、清洁生产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发展

农业生态恶化、环境污染及防治

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综合评估

生态文明,人、自然、社会和谐共生

后现代农业与中国新农村建设

三、会议时间:2010年5月12—19日

四、会议地点:美国洛杉矶克莱蒙大学城(美国西海岸、全美最适宜人居城市)

五、会议组织形式

1、会议语言:中英文

2、会议报告:分特邀专家报告和优秀论文作者报告两种形式

3、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论文交流等

六、会议论文

1、会议论文请参照国际英文刊IJABE的格式与规范要求(请参见期刊网页作者指南)撰写,会议组委会将从中遴选优秀论文作者做学术报告,还将择优推荐在IJABE刊物发表。

2、请参会者于2010年3月31日之前提交参加研讨会的论文摘要(1000字,中英文,阐述论文主要观点),以及个人简历(包括姓名、职务、职称、社会兼职、电话、E-mail)提交到以下信箱:ijabecohost@gmail.com。

3、会议论文全文提交日期截止2010年4月30日。

七、报名事项

拟参加会议的代表请认真填写会议报名表,并于2010年3月20日前传真至:010-61747818或发电子邮件至ijabecohost@gmail.com(收到报名表后将由美方发正式邀请函和后续会议通知)。

八、联系方式

美国·洛杉矶

联系地址:PO BOX 2007, Claremont, CA91711-8007

联 系 人:May Wong

电话/传真:909-450-1658

中国·北京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麦子店街41号 《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编辑部

联 系 人:王运昌 任阿利 王应宽

电话/传真:010-61747818 65929527

E-mail:ijabecohost@gmail.com,ijabe@vip.163.com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编辑部

附:美方主要演讲专家介绍


1、韦思•杰克逊(Wes Jackson, Ph.D.)博士 美国著名生态农业专家,遗传学家和土地专家,美国堪萨斯土地学院院长,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一直倡导永续农业, 呼吁对土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并潜心研究粮食作物的多年生品种,认为建立在此基础上的农业才是真正生态的和可持续的农业。1990年杰克逊获Pew环境保护奖,1992年获麦克阿瑟研究奖。现系美国总统奥巴马农业顾问团的成员。

2、弗罗伊登博格(David Freudenberger)博士 著名生态农业学家,澳大利亚“绿色澳洲”项目主任

3、莱斯特·杨(Lester Young) 美国加州科技大学农学院院长

4、小约翰·柯布(John B. Cobb, Jr)博士 世界著名生态经济学家,世界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代表人物,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

5、Ruihong Zhang(张瑞红)女士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前任主席,杰出旅美科学家,曾获得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主要从事农业生物环境与可再生能源研究,其专利成果已经在中美两国产业化利用。

6、Zhongli Pan(潘忠礼)先生 USDA-ARS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研究员,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兼职教授。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前任主席,杰出旅美科学家,曾获得美国总统奖,美国农业部青年科学家奖、影响世界的华人大奖等多项奖励。主要从事农产品与食品增值加工与食品安全研究。

7、黄铁屿博士(Edward T. Huang, PhD, AICP,CGBP, CEI)先生 洛杉矶市社区重建局高级规划师,CIEDM(加州环境设计与管理学苑)/Land Plus公司主持人,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杰出成就。媒体曝光度很高,与国内的联系很多,在数十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正式会议通知及报名表见附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