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10-02-02, 18:15:52:

回答: 看来我们可以赶上新无神论兴起的时代了 由 oztiger 于 2010-02-02, 17:58:20:

2,无神论者的活动内容也在发生变化。教徒攻击无神论者缺乏道德,觉得无神论者是一盘散沙,不知道我们除了都不信神以外有什么共同诉求。确实以往无神论者多是单打独斗,往往是在促进宗教和政府分开上做努力。但现在我们可以探讨我们的目的,行动方针和方案。最近道金斯教授等人发起的‘非信仰者捐助海地灾民’活动非常成功,事实证明无神论一样有善心。这只是一个开始,无神论者到底会为社区做哪些好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3,无神论者的概念变得更广。
在哲学上无神论者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有不同说法。但这并没那么重要。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一群体,‘新无神论者’包容了更多的人,例如人道主义者、人本主义者、世俗论者、不可知论者、怀疑论者、互惠论者。现在新无神论者在各国公共汽车上做广告的运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而采用的广告语不只是强调神的不存在,而是鼓动大家拥抱世俗化的社会,享受生活。无神论者并不是一味追求在辩论上揭露教徒的愚蠢,真正的目的在于推动世俗化的社会推动政教分离,也许用‘自由思想者’这一新概念更能代表所有参与新无神论运动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