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我们可以赶上新无神论兴起的时代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10-02-02, 17:58:20:

最近关心无神论方面的活动,觉得风起云涌,感觉上新无神论运动真的要上一个台阶了。

一点背景:宗教在欧洲日渐式微众所周知,即使在宗教气氛最浓的美国,无信仰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在近年也稳步增加到了15%(也有数据说是24%)。在2010年全球无神论大会的主办地澳大利亚,每周都去教堂的教徒减少到只有9%的总人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无神论运动发生一些重要的变化,值得我们关注。

1.互联网成了帮助无神论者组织起来的工具。以往无神论者往往不愿意直接表露自己的身份。不知道持有类似思想的人在那里(除了高调的学术圈内无神论者),无神论者没有教堂之类的场所进行交流。但现在网络的使用可能会对无神论运动的发展产生革命性的促进作用。在聊天室、论坛、博客联系上的无神论者走向现实,相关的协会、讨论会越来越多,可以想象这些活动会让更多的无神论者站出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