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像,不完全一样。深度学习是经验方法,无法发现、验证科学原理,不是科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2-15, 11:36:18:

回答: 前面说深度学习像是中医,不是您说的吗? 由 shubing 于 2020-02-15, 10:57:36:

但你说:“你说深度学习无法解决AI的问题”,首先我没说过这句话。其次这句话是个陷阱,对其赞成和反对都是错的。

人工智能无法分辨出这种对其赞成和反对都是错误的命题,而人通过发展科学方法可以分辨。

你说:“重要的是深度学习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这是错误的。

深度学习这种经验方法不是科学,不能通过发现和验证科学原理来建立科学理论体系。所以很快会遭遇瓶颈。

我前面的贴“科技界已经认识到深度学习有瓶颈。Demis Hassabis以为深度学习有通用智力是错误的”中,就谈过这些问题:

http://www.xys.org/forum/db/13/49/93.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