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阅读能力才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g 于 2005-8-21, 01:43:24:

回答: 你的阅读能力有问题吧? 由 鹏归 于 2005-8-20, 01:10:20:

1. 难事与极难事的区别,重要吗?我说的是李的理由:“陈寅恪的爷爷和父亲均在清朝为官,通点满文恐怕不稀奇,而当时西藏、蒙古均在清朝治下”,这种理由能成立吗?

2. 李以导游来证明“当地通晓四种语言的人着实不在少数”,再以此来证明“即使中人之智”,通晓几种语言也容易。你看不懂?我要说明当地通晓四种语言的人并不多,你也看不懂?一个导游也能作论据?

3. 你根本就没有看懂我要说什么就开牙。我说了我同学是语言天才吗?我说的是一个人可能很容易学好一门外语,但可能连长期居住地的方言也没学会(因为没必要去学),所以李的证据根本不成立。所以说学一种语言(方言)最看环境,生活中最需要用该语言时学得最快,反之则慢。所谓“白痴都能学好某一门语言”,我看未必,例如你的中文就不咋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