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阅读能力有问题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8-20, 01:10:20:

回答: 看李继宏的论证 由 eng 于 2005-8-20, 00:02:50:

1。/陈“懂满、蒙、藏三种文字并非极难的事情”/

注意说的是/并非极难/,而不是“并非难事”。所谓极难,有仅此一人的味道。

2。/李举例说“如今日之新加坡,官方语言有英文、中文、马来语和泰米尔语,当地通晓四种语言的人着实不在少数”/

引用不完整,真正的例子是他碰到的导游。官方语言是个错误,当为“常用语言”。

3。/李说“如果真是语言天才,怎么可能在一个地方呆了3年还不会说当地方言呢?”并举出种种例子。不过在我看来,这些例子都没有说服力。我也有一个例子。我是武汉人,我的中学同学里有好几个人都是生在武汉,长在武汉,在武汉住了十几年,不会说武汉话,但是外语学得很好。原因是他们家里都不说武汉话,而他们在外面说普通话也不会影响交流。学语言最看环境。像这样的个人经验毫无意义/

这个例子没有说服力。第一你的同学未必是“语言天才”,白吃都能学好某一门语言;第二如果说“学语言最看环境“,那么就与你对第一点的指责相矛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