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让我失望,居然也为这种东西叫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29, 23:35:28:

回答: I am bit amazed that this paper was published in 文汇报. 由 Latino2 于 2005-1-29, 22:55:21:

发表这种文章的用意和当年“XXXX是纲,纲举目张“没甚区别。

中土积弱要靠外国的大炮才能打开国门的原因很简单:从上到下基本上不知道怎么算账做生意,具体点就是政府民间都不懂什么是自己的利益,如何衡量自己的利益,怎样做才能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烟民不懂鸦片对人对己害远大于利,官员不懂宰个把洋人再在海滩上烧把火虽然很痛快但对国家的当前利益并无好处。

看看中土历史,会算账的人还是有的,比如商人。但是几千年的重文轻商的文化加上依赖文科科举来选拔官僚的制度造成了对商人的轻视和对个人财产利益的不尊重,以致于大家普遍失去了对个人利益财富的认同感,交易分工也就难以发达,这是中土经济效率低下技术落后国家不强的原因。

致于民主五的,只要个人财富得到极大尊重,大家都能正确算账并通过各种手段包括自由交易使之最大化,这东东自然就有了。喊口号搞运动有什么用?都搞了一百多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