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hine 于 2005-2-14, 20:03:48:

回答: (6) 由 shine 于 2005-2-14, 20:02:37:

也相信以后的消费者也不会接受白白把9000元钱送给经销商这种事情,所以我劝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细心,不要被这些经销商骗了!


我觉得我的理想就是,要改善大陆的一些做事态度,做事的礼节,但做个理想家很累,因为别人的眼光跟你的眼光是不同的。撞车记:新车上道第一天被撞


事情发生在2003年7月8日,下午4点钟,这是我的车第一天挂牌,全新的别克君威。当时是在我去××大学上课的路上,我按规定行驶在中间的车道,撞我车的人叫王××,他开一辆东风雪铁龙,他是从内线快车道转到我的车道时撞到我的,他右边的镜子打到我后面的油箱,凹进去一大块。


王××撞完我的车后,他没有停车,继续往前开,我们只好追他,追上后,叫他马上停车,他才停了下来。我叫司机打电话报警,警察009×××号来了,很快查明情况并开了罚单,罚单上写明是他撞到我的车,他负有全部责任。


所以,我们去他的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办理赔偿事宜。几天后,我的司机说保险公司的保单拿到了,要我去估价,然后要我去指定的地方修车。可能保险公司和厂商之间都有利好关系,但是消费者有消费者的权利。我们是消费者,应该可以选择自己修车的厂子,而不是由保险公司指定我必须去哪里修理。所以我说绝对不去别的地方修理,我要求开回我买车的地力昊普公司去修,凑巧的是,正好和他们指定的是一家,所以他们就答应了。但是问题又来了,假如在欧美,修车是保险公司先付钱,因为属于服务业,我们消费者被撞了车已经很倒霉了嘛!而在这里修车却是要我们自己先付钱给厂商,之后才能去保险公司拿钱。为什么他们不先付钱呢?为什么非要消费者跑来跑去,给钱、还钱、拿钱,不是很累吗?有这个浪费时间和精力的必要吗?


修完车后,我很不高兴,因为不管怎么样,重喷的漆绝对不会和原来的一样漂亮,况且我这是第一天上路的新车啊。我就打电话给肇事者王先生:一、我说,你撞了我的车就跑,到现在也没有道一个歉,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说声对不起呢?二、我要误工费。因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赔付里面没有误工费,在欧美的保险公司,它的赔偿里面是包含打车费和误工费的。我是受害者,这个费用不该由我来出,那么我只好打电话给你。我说你撞了我的车,给我带来很多不便,我每月付给司机的工资是1500元人民币,去修车厂,去保险公司浪费了两天的时间,等于他一天75块钱就花在这上面了,等于我付他钱去办你的事了。我自己也只好打计程车去做自己的事,一天要差不多200块钱的计程车费,两天的话就是400块,都加在一起总共是550块,这钱应该由你来出。他很没礼貌地拒绝了我的要求。我说你不跟我道歉也好,但你要付我司机钱,你也要付我的误工费;你不付我的误工费没关系,但你付我的计程车钱可以吗?他就推诿再三,又说要我的司机去劳工局开收据之类的话,反正就是不道歉不赔偿。


虽然只是五百多块钱,可是我要跟他讲这个道理。通过这件事情我希望,一是保险公司以后会改善服务,第二要求撞你车的人,给你误工费,计程车的钱,这是你的权利。


很多朋友曾劝我不要招惹这么多人,说这样会有危险的。可是就像我爸爸说的,“天下坏事的造成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坏人做坏事,另外一个是好人容忍、坐视甚至默许坏人做坏事。结果呢?有能力或可能有能力的好人,在有机会或可能有机会的时候,放弃了要打击坏人,阻止坏人做坏的事情。于是天下的坏事,也就一件一件地蔓延起来了”。


我不要做滥好人。


在美国我7年搬一次家,来到北京9个月,我搬了四次家,投诉几十次,款项100多条。搬家记:7年搬一次家与9


9个月搬四次家


来大陆之前,我卖掉了美国的房子,有将近200万人民币所得,爸爸说就将这些钱作为他支持我来大陆生活的安家费了。我的这套美国的房子还出了点问题,爸爸特地跑到美国在台协会,出具了一份授权书,问题才解决。


我对自己居住的环境有比较高的要求,因为住处对于我来说就是属于自己的家。在美国的时候,我差不多平均每7年搬一次家,可是没想到来北京的9个月里,我竟然连搬了四次家,投诉几十次,款项多达上百条,真是不胜其累。


我来北京第一次租住的是香江花园,据说这是北京最贵的别墅区。我住的是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普通公寓,每月房租是1800美金。第二次是顺义的名都园,也是1800美金。第三次我租了北京最昂贵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酒店公寓,一套五十多平方米的住所,每月3000多美金,最后筋疲力尽的我搬到嘉浩别墅区,我现在住的是一幢花园别墅。(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