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hine 于 2005-2-14, 20:02:37:

回答: ZT:我和李敖一起骂 由 shine 于 2005-2-14, 20:00:50:

都区分不出来?(5)

我是他们的金卡“金葵花”会员。可是,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他说可以去哪里哪里打折消费这个卡,我看了半天,发现北京也没有几家店可用。既然你要做这个金卡,要把它做好的话,为什么不多找一些厂商,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呢?而且在这张信用卡每个月的账单上面,他只能打印出消费的数目并不能打印出你在哪里消费。另外,他们推销两个卡,一个是Visa,另外一个是Mastercard,这两个卡在国际都可以用,可是它的额度是一模一样的,都要分别交不同的年费,这不等于说有欺骗消费者的形象吗?


一次我去香港,临走前专门往卡里存了五万块钱,以备在香港消费。可是当我购物的时候,我的卡只刷了一次,之后就不能刷了?我一气之下就把我的美国卡拿出来,一刷就通。然后我打电话到上海招商银行询问怎么回事?这一下浪费了我差不多20多分钟的国际漫游电话费,总共五百六十四块二毛六分人民币,但是招商银行客户中心的崔小姐,却说不会付我这个电话费。因为按照招商银行的规矩,你是可以24小时免费打,可是不能打国外的、海外的电话,那请问香港不是中国的吗?而且我要用我卡里的钱,为什么就不能刷这个卡呢?她说卡不能刷是机器的问题,我说不是机器的问题,因为我的美国卡就可以。最后他们查定后说,是香港那边的线路问题。


可是我是个消费者,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知道你们银行给我的这个卡在我需要的时候不能用,带给我很大的不便,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打的询问电话,费用当然该由你们来出。可是你们竟然连电话费也不付,这就是招商银行做的事情,可是很不体谅消费者。


买车记:专敲买车人的竹杠


我在北京买了一辆车,别克君威,是2003年7月2日在北京昊普美通汽车销售公司购买的,当时卖给我车的人是吕经理。这辆车的总价39万,我是在建行办理的五年期限的贷款。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我买这部车的时候需要填写一个业务流程表,在填完很多项目之后,我发现有个担保保险是9000块钱。问题就出在这里:什么是担保保险?我很不解地问他们。他们回答:这是个行规,每个人买车,不管你是买国产车还是进口车,每个人都必须要付这9000块!那到底9000块是什么意思呢?他们解释说,就是怕这个车主贷款以后逃走,所以就要先交9000块钱,有点风险保险的意思。莫名其妙。难道我要用9000块钱担保我不逃跑?逃跑钱是他们的,不逃跑钱也是他们的。我这个33.2万的货款已经是经过建行严格审核了,到时候车行按月拿车钱,银行按月拿利息,不是吗?这个车那么昂贵,我那么多钱都交了,你们拿9000块来担保什么呢?有这个必要吗?他们听了我的话,也没有道理可讲,就说:你要车就交钱,不要就算了,很多人排着队要买这部车。我很不服气,但也只好先说那你就把它杀一点价,最后将这个担保保险的价格被杀到7000元。


我这个车上保险的话,第一年要付8847元,他们硬要指定我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保这个险。而且他说你没有别的选择,如果你要跳到别的保险公司,你的保险押金1000块就没了,假如说你不去别的保险公司的呢,五年后这1000块钱还给你。我说这有点像强盗,这是强迫消费,消费者应该有自己的权利选择去哪个公司上保险。


虽然很不满很不服,但我很喜欢这部车,所以我还是先按照他们的要求和规定做了。我当时就想,等我把车先买到手后,再去调查了解。


我的调查结果是这样的。9000元是他们这个行业的一个行规,全北京买车的人都要付这莫名其妙的9000元钱,至于这个钱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任何人包括这些收钱的厂商也说不清楚,不过就是你不付这个钱就买不到车!


我跑到亚运村的工商局投诉。一位高先生接待了我,高先生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他听我说明情况后,决定帮我去争取这个权利。因为不管在国外还是在国内,人们买一部车,都是一个很大的消费,我们应该有正规的方式,应该按规则、用合乎商业道德的方式去办事。随后我把我所有的资料,包括我买车的流程表,我的合同、收据等所有的资料都准备好(这是我们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你是求人家帮助你,而且是免费的嘛)然后我写了一份说明书,签上名交给了工商局的人。


这样,高先生就给昊普公司打电话,也打电话给永泰金融公司向他们询问这9000元钱的情况。这时候两边就开始互相推卸责任了,金融公司说是昊普拿了钱,昊普说是金融公司拿了钱,两边推来推去,谁也不认账,很荒唐的一件事情!好像那9000元钱变为的7000元钱飞到了太空,谁也没见到似的。


可是我的资料实在是太全面了,他们抵赖不了!最后工商局说要告他们,让他们两个公司把全部资料给工商局。就是在这样的高压下,从我7月10日开始到8月10日整整一个月后,昊普公司终于决定把钱退给我,高先生和工商局的人,很尽职尽责地把这件事情办完了。大家都说我破记录了,破了汽车销售行业多年以来的一个行规。


我也高兴,可我觉得这9000元本来就是没有来由的,本来就不是消费者该支付的。这次是我李文赢了,别的消费者买车也要付那9000元,这代表什么呢?


我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我们要买车,你们从中已经赚了这么多的钱,为什么还要赚消费者这9000元钱呢?我愿意无偿地把这钱捐给穷人,捐给基金会,我也不会给他们经销商。


最后是昊普公司吕经理到工商局来还钱,由工商局的高先生见证,然后我们写收据,然后我签名,他也签名。可是问题又出现了,签名的时候他不签自己公司的名而是签金融公司的名。我知道金融公司只拿了1000元,不然不会由昊普来还钱。我就问吕经理你为什么不写自己公司的名呢?而且他们也不向我道歉,也不受惩罚,这是不是也不应该呢?并且,工商局一年就把我的投诉资料撤销掉,但我仍然向工商局的高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写了感谢信。(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