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Hah 谈谈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ngcu2000 于 2005-3-01, 23:16:13:

这个贴子是读了你的同党白鸽子帮助上海的一对乞丐父女后有感而发。其具体事迹如下面跟贴。

要我说如果华人基督教众多几个象白鸽子那样的行动教徒,而少几个象你那样嘴尖皮厚的“辨士”,基督教在无神论者那里的形象会可爱许多。我等也不便对你们和你们的教义说三道四了。因为任何道理和逻辑在白鸽子的行动面前都将显得苍白无力。

本来,理性的东西属于科学,信心的东西归宗教。所谓宗教信仰就是根据主观世界的信念而确立的处世事原则。即你们在辩不过别人时经常说的“因信称义”。这和客世界领域里的“科学,理性,逻辑”等本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两回事。就如舟子在批法轮功时指出的:任何人想让自己的宗教信仰披上科学理性的外衣,都是无耻可笑的。(大意)

事实上,基督教(或其他宗教)最耀眼的亮点在于用行动显出(而不是表演出)的爱:不求回报的爱;对亲人和陌路一视同仁的爱--就象白鸽子帮助上海的那一对乞丐那样。可惜在中国知识分子基督徒里太多的是象“基甸”,“摇头”等神棍般的弱智“理论家”在那里胡搅蛮缠地“辩”宗教,在(理性,逻辑,进化论等)根本无法取胜战场上丢人现眼,徒增非教徒们的反感。(不信?可对照阅读任何一篇“基甸”等和舟子的争论文章。)

基督徒们,你们如何能令人信服的向我等“愚顽”的“罪人”证明你们是有别于“民运”,法轮功等?

答案只有一个:出他几个中国的Mother (或Father) Teresa!




所有跟贴:
  • 你尚未意识到, 真正的基督徒从不会想着去证明自己是如何有别于它人的. - Hah (630 bytes) 2005-3-02, 03:16:31
  • 白鸽子事迹 - fengcu2000 (64 bytes) 2005-3-01, 23:21:2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