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搞google定投不知道还来得及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9-09-17, 08:54:54:

前几天大扫除,发现家里大多数的东西已经变成,或者在未来将变成垃圾,这不是浪费,这意味着以后他们将不再被生产出来——他们的功能将更好地被提供,同时更节省资源。

只要是记录信息、处理信息、传播信息的,大概全部可以被取代,手机+电脑+网络的变种能解决一切,更换比如手表,dvd,钥匙,词典,mp3,纸质媒体,影集,同学录,很多证件,病历,计算器,挂历,地图…… 传统会变得慢点,但传统消失就像怀表,日历,家信,算盘离开生活一样,大势不可抗拒。

电视和网络会统一,收音机被手机统一

从以后的观点看来,那些发行上千万张的唱片,电影胶卷,上亿册的书,消耗的资源和人力简直是犯罪,很多处分布的服务器就足以搞定所有的这些产品了。版权不是大问题,以后通过网络获得按次播放的音乐也许和打开龙头得到自来水一样,方便而便宜。

现在被炒的智慧地球和物流网还是有点东西的,未来当然会在纳斯达克和中国中小板创业板找到翻n番的牛股,但最明显的赢家应该是google,也许苹果也有一小份,微软则必须改变更多,不过我相信微软能活下来。

随身带钥匙真是太麻烦了,我就是我,我来了,芝麻开门吧。多年以前国人存银行要拿折子,银行的人打算盘。上商场要先去存钱的那个银行网点排队取好现金,包着了带着。以后可能不管是去商场还是去银行办事都空手了,连卡也不用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