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鸡子兵法的孕育发展壮大乃至在鸡头里一枝独秀了还是很令人感慨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自如 于 2010-03-28, 13:16:45:

回答: CS资深评论员或研究员自如、steven and eng,请捞干的! 由 JFF 于 2010-03-28, 09:56:48:

》》经过两台装有此程序的计算机N次全自动对抗赛和机器自学后,这个程序能 自己的下五子棋的棋力提高到跟6岁小孩较量的程度吗?为什么?

能或不能是一个empirical question。当然了,要是那个程序员跟鸡师傅有得一比,那答案是NO。

》》BTW,这不属于机器学习吗?

BTW,这种基本属于reinforcement learning/self-learning的算法早在Dartmouth workshop(AI生日)时就由Arthur Samuel实现于checker上了。这个程序下赢了Samuel,他当时肯定超过6岁了。

这当然算机器学习。不过可能只有三岁(或更小)的小孩会以为三岁时还不会做这个那个一辈子就都不可能会。可能也只有三岁(或更小)的小孩会以为三十岁(或六十岁)时做事跟三岁时一模一样,毫无长进。

当然了,这样的人,也是有的,而且可能很多:)

》》以前听说我们学校computer science 博士答辩是不对外系开放的,怕外系人捣蛋。不知道CS资深评论员或研究员自如、steven and eng读书或工作过的学校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嘿嘿。

真可怜,可以理解你的自大成狂了。

引用:

无知的人最有资格装深沉;

井底之蛙最有理由惊呼天空的狭小;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这可是你们的专业领域噢。

继续遛鸡吧,很有娱乐价值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