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到你咬桌上嘴唇说些之乎者也半通不通的装深沉话外,还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3-28, 14:24:28:

回答: 看着鸡子兵法的孕育发展壮大乃至在鸡头里一枝独秀了还是很令人感慨的 由 自如 于 2010-03-28, 13:16:45:

记不起来你到底说过什么。噢,差点忘了,憋红了脸大义凛然地要建立一个道德完善的理想社会,WHICH IS 在我看来就一没人道的地狱。

装X你也不看看对象。这话又说回来,你也是尽了努力,一直想回避这个问题,只是被我逼到墙角了,不得不硬桌头皮挺而走险希望杀出一条血路。哈哈,你也不想想,要是不嫌布好了口袋阵,我会这么赶你们嘛。

〉〉能或不能是一个empirical question。当然了,要是那个程序员跟鸡师傅有得一比,那答案是NO。


鸡师傅编程序的能力你一无所知,这么说可见你确实没有更好的说法了。那好,如果按你这个CS资深评论/研究员的编程能力,那答案是什么?如果你不是阅读理解能力太低的话,应该看懂

“这个程序人先赋予的智能很低,只有一些双方轮流走子和棋盘之类的下棋常识,只给一条最简单的五子棋规则:先将五子成一线者赢。”
这话的意思,从而,作为一个CS资深评论/研究员应该清楚,这不需要多高的编程能力。“这个程序人先赋予的智能很低”!你看得懂这么简单的中文吗?

BTW, 我曾用BASIC语言在一个周末编过一个比这智能高许多的五子棋程序,我要一不留神,它就能赢我。当然,像我说的,这是最简单的五子棋游戏,除了5子一线外没任何其它的限制或游戏规则。这种程序跟我这里问的问题有本质的区别,它的智能本质上不是自学的,而是人先赋予的!!!换句话说,Arthur Samuel几十年前早就做过。算法和程序肯定比我一个周末搞的东西复杂。


〉〉BTW,这种基本属于reinforcement learning/self-
〉〉learning的算法早在Dartmouth workshop(AI生日)时就由Arthur Samuel实现于checker上了。这个程序下赢了Samuel,他当时肯定超过6岁了。


请原谅,废话就不引不回了。我们捞干的,资深CS研究员同志。

Arthur Samuel实现于checker上的程序是我说的那种吗?你忽悠也不看对象。是不是以为我们外行查不到Arthur Samuel的有关文献?

in case, 你确实漏看了:

“这个程序人先赋予的智能很低,只有一些双方轮流走子和棋盘之类的下棋常识,只给一条最简单的五子棋规则:先将五子成一线者赢。”

“经过两台装有此程序的计算机N次全自动对抗赛和机器自学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