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欣说美国人"枪毙P型氧化锌"太武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W 于 2010-02-04, 18:46:09:

首先说明不是为叶志镇教授辩护,只有叶本人可以用可靠的数据为自己辩护。

只不过是一篇APL文章,而且只讨论了nitrogen一种掺杂,怎么就是"枪毙P型氧化锌"了哪? 宽禁带半导体P型掺杂一直是难题。十多年前,做出高掺杂P型三五族氮化物也是被认为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不是已经通过 LEDs, Blu-ray 进入了千家万户?氧化物半导体由于其特定的能带结构做出P型会更艰难些,除了Delafassite结构的氧化物,象CuAlO2(Nature,389,939,(1997))外,好象还没有十分确定的P型宽禁带氧化物作出来。但是同时也应该认识到人们还没有足够的知识,到了可以彻底否定P型氧化锌的时侯。

怀疑一结果的真实性,应该就事论事,并不需要把全领域打倒。一来非常困难,二来没这个必要:能做出来,也不见得是现在。当然教授们被质疑后,死活不拿出数据来回应,确实很"赖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