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计算机网络在中国大陆迅猛发展,遍及大部分省市,并首次出现商业性网络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加强了对国际互联网的控制,CND等上百个地址被列
入黑名单。

二、芬兰的匿名总部停业,座山雕、白毛女等匿名大侠寿终正寝,或寻找新的藏 身途径以新面目投胎转世。网上大佬纷纷退隐或转移阵地,ACT的盛况不再。

三、根据金庸的小说编写的中文网络功夫游戏(MUD)“侠客行”开张,在短 短的一年内成为最受欢迎的中文MUD。随后也出现了据古龙小说、《西游记》 等编写的MUD。

四、全加学联夏天在多伦多召开“中国文化与电脑网络”研讨会,《枫华园》、 《新语丝》、《橄榄树》等十来份电子刊物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中文网络 的发展前景。网人非正式的聚会也渐趋频繁,中文散文网春天在华盛顿举办“樱 花会”,中文诗歌网则于年底在加州举办“鸡尾酒会”。

五、中文网上出现了数份专门化的电子刊物:女性文学刊物《花招》、气功爱好 者刊物《枫莲》和左派理论刊物《中国与世界》。

六、“太阳升”考坊站公布的资料表明,《华夏文摘》、《枫华园》、《新语丝 》、《华德通讯》和《花招》是目前读者最多的五份电子刊物。

七、“新语丝”的经营向多方位发展,“新语丝之友”通讯网和“新语丝家页” 相继建立。

八、中文诗歌网评选一九九五年网络最佳诗歌。各路英雄在中文诗歌网上大打出 手,网主宣布实行军事管制。

九、教皇宣布接受进化论,网上名人亚桂和路宣布信主,在ACT上掀起轩然大 波。网上科学与基督教之争进入第三个年头,并趋于白炽化。

十、ACT出现一位白雁卡小姐倾倒无数网众,自称为年方十七的美国白人,却 又写得一手道地的中文,网上拥白派和反白派就白小姐的身份问题大动干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