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我和李敖一起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hine 于 2005-2-14, 20:00:50:

进行了多方了解后,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和自身的特点,我认为相比较来说中国大陆更需要我这种英语教育的专业人士。而台湾和香港呢,这两个地方教英语的环境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已经有比较好的基础了,英文学习市场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阶段了,那么一个人再想在这方面发展事业就已经很难有什么突破了。


现在大陆改革开放,走国际化路线,所以中国的英语教育市场需求很大,但总体水平不高,现在大陆的英文教育跟台湾多年以前的状况差不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对我来说,是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事业前景。


所以,爸爸也赞成我来大陆发展,我很感谢爸爸的理解和支持。爸爸对我讲,不要有外国人的优越感。爸爸还时常跟我讲:“小文,我不管你做些什么事情,只要不给我带很多麻烦就好了。”


爸爸虽然讲这样刻薄的话,但是我知道爸爸是担心我,因为我有叛逆的记录。可是我受了这么多年的教育,爸爸还是相信我的。爸爸知道,我既然把博士学位都读完了,就表明我已经可以自力更生了,他的小文已经长大了。

我要投诉又一个王海


当我把投诉的故事告诉出版方时,他们就说:“你的这种做法很像大陆的王海。”我来大陆才十个月,不知道王海是谁。之后,上网查寻,向北京的朋友打听,终于有了一点了解。但我觉得我与这位王海先生有相像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我们都是敢说“不”的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我们都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光如此,我们都想一定要讨一个说法,并付诸行动。但王海先生主要是打假,我是投诉,有很多不同的地方:1、他胜多负少,我几乎无一次胜诉。可能是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了解国情,知道怎样处理事情;我则从小在美国生活,与大陆的做事方式格格不入,所以才屡诉屡败。2、王海先生的做法是买假货然后索赔,商家倒霉,王先生获益,消费者可能也会获益;我投诉的事情有一些是与我的切身利益有关的,有些不是,比如我住房投诉,为了自己,也为了所有住户,对服务业的投诉,目的是“大环境”得到改善,我希望我们社会的大环境越来越好。所以,有些与我本身无关的事情,我也投诉。3、王海先生以投诉为业,并发了一些财;我不是这样,我是一名英语教学老师,教育事业是我的事业,我只是对社会上一些不合理的现象进行批评,因为我爱这个国家,因为我的根在这里,是今后我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我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它。我愿意奉献我的热情和才智,做一些哪怕是很小但很有益的事。4、与王海先生相比,我更关注人们的自身素质,我看到大陆的很多标语上都有“提高人口素质”这一条,可是我觉得经济发展得很快,但人们的素质提高得不够快。


有人说我是从美国来的王海。我不承认,但我希望大家都要有王海先生的勇气,敢站出来说话,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方式,但只要对这个社会有益,就可以采用。我希望我们的国家,不但经济上赶超欧美等发达国家,社会文明程度和人们的道德素质也要向人家学习,人家好的地方就要学习,这才是真正的开放,真正的与国际接轨。


我在北京的投诉经历 存钱记:银行的“垄断”服务


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到中国银行开了一个户头。当时有北京的朋友跟我讲,中国银行的服务不是很好,因为是国家的银行,多一个或者少一个客户对他们来讲都是无所谓的。可是因为中国银行是大陆最大的银行,我觉得还是应该先把我的美金放在他们这里。


之后,我发觉几乎每一个我所去的商店都有中国银行的信用卡机器,可是这种机器只能刷他们的卡,而不能刷别的银行的卡。我认为这是个垄断的行为,很不好也很不方便。另外我在申请中国银行信用卡的时候,他们要保证人,还要放几万块钱的现金存在卡上当押金,我觉得这是很荒唐的事情。像我们在国外,还有另外几家大陆银行,都已经不用保证人了,只要你有公司、公司的文件、你的文件、护照或者身份证,就可以开一张信用卡了。何必要把这么多的钱押在一个信用卡上呢?这就等于只是你把钱放在卡(银行)里,然后用的时候,再用自己的钱去扣,这就不是信用卡了嘛。另外中国银行的网站根本没有英文版,我们从国外带来的电脑就没有办法下载所需的文件和资料。我觉得这对一个这么大的国家银行的形象来说是很不好的。我相信在五年之内,国际的银行就开始到大陆来了,很多国内的消费者就会更聪明,如果像中行、建行这些有垄断性质的银行不改善服务设施、增加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量的话,那他们肯定是缺乏竞争力的。


所以我很快就把我所有的钱拿出来,只剩了一块钱在中国银行!当时我就跟他们的经理讲,你损失了一个客人,你也损失了一个好的消费者,这是因为你们做事的态度导致的!他很无奈地说他也没有办法控制,因为这是上面的事情。但我觉得这不是个好理由,虽然你们是领薪水的一族,可是你会知道很多具体的情况,比如像诸如此类很多客户都走掉了等等,你们不会问问“为什么”吗?当然,上面的人也要从比较宏观的角度检讨一下。


后来,我就到招商银行开了一个新的户头。招商银行不像中行或者建行这些国内比较知名的、传统的银行,他们的服务、各方面的效率比较高一些。可是也存在很多问题,我也跟他们反映了,但他们都不能改。


比如说,他们的银联卡上面,应该写上Ms.或者Mrs.。太太就是Mrs.,小姐没有结婚就是Ms.,但他们没有办法区分,他们只能写Ms.或者是Mr.,其他都不写。一个在走国际化线路的银行,为什么连一个先生、太太、小姐、博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